稻泠非冷

稻泠,稻米的稻,西泠印社的泠
三点水,ling
励志成为原型师的吃瓜编剧
长白山常客
不想当舞见的画家不是好coser
圆规成精现场

《你好,2016》伞修橙(4~6)

前文戳头像吧……

四、
一转眼,叶修搬到苏沐秋兄妹家里也已经快半年了,一开始叶修还有一点别扭,非得等着苏沐秋硬塞才肯吃。
后来……苏沐橙表示她什么也不想说了,她记忆里温柔的哥哥好像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确是常常被叶修气的炸毛的苏沐秋。
叶修很厉害,苏沐橙这么觉得,就是比哥哥稍微厉害那么一丢丢,只有一丢丢而已哦。
可是不得不说的是,自从叶修到了以后,苏沐秋的压力就轻了很多,叶修对于网游的适应能力不是一般的强,不管什么类型的网游都能轻松秒杀普通玩家。
苏沐秋曾经对叶修说过,他喜欢这个游戏,很喜欢很喜欢,因为荣耀从操作到游戏平衡都是当前的领先水平,而且装备材料也多,更不用说苏沐秋爱不释手的装备编辑器了。
而且自从叶修的一叶之秋加入,使苏沐秋的银武开发速度光速前进。
“沐秋大大,沐雨橙风你不管了么?”叶修趴在苏沐秋身上看着老式的台式电脑屏幕上弹出的编辑器。
这是叶修那天用身上为数不多的钱买的另外一张卡,算是还给苏沐秋的,账号角色名——君莫笑。
“喂喂,沐秋,你不会真的想玩散人吧,不是哥打击你 ,散人武器切换冷却都够你被人秒上三百次了。”叶修看苏沐秋没理他,又接了句。
苏沐秋抬手挥开身上趴着的大苍蝇,嘟囔一句:“别闹,这个武器要是能做好,市场可是很广阔的!快点快点,按我昨天给你的那个材料表抢材料去啊……”
“诶,行行行,你继续弄啊,看一会沐橙回来了你怎么办。”叶修说着就拉开椅子坐下,拿个本子正打算写写画画,又被苏沐秋一声突然拔高的声音吓了一跳。
“什么?几点了?!!我去叶修你不早喊我!”苏沐秋猛的一个回头推开椅子就要往外跑。
“诶诶,沐秋沐秋,你的装备还没做完啊!你要放生它啊!”叶修伸手想拉住苏沐秋。
其实苏沐橙回来也没什么,她很早就可以自己回家了,但是家里没有菜。
其实没有菜也没什么,但是苏沐橙做饭啊!其实没有菜苏沐橙就会自己再去买,也没有什么问题。但是呢……苏沐橙出门前会用很忧郁的眼神打量她的两个哥哥…
就好像,被捉奸在床然后各种愧疚……
“行了行了,沐秋我去吧,你的银武还没弄好呢!”叶修最终还是站起来拍了拍手忙脚乱的苏沐秋。
“这么好?”苏沐秋一脸不信的撇了一眼叶修,然后飞速跑回电脑前面,“那你快去啊,看我心情好了说不定把一叶的银武也做好了
叶修无奈的笑笑,拿了钱便出门了。
后来的后来,叶修一直在后悔,为什么不一直这样……一直代替他出门,就不会……

“诶?叶修你怎么在这里?”提着书包的苏沐橙疑惑的看着路边摊子上买菜的叶修。
叶修扬扬手里的塑料袋,拿下叼在嘴里的烟,吐了个烟圈没说话。
而苏沐橙露出了然的表情,接过叶修手里还没结账的菜,把里面坏掉的菜都挑出来。“你们又玩嗨了忘了买菜啊,然后你就就借买菜出来抽烟这样才不会被哥哥骂……”苏沐橙喋喋不休的说着,也没有要阻止那人的意思。
其实在苏沐橙的认识里,偶尔抽烟也不是不可以,反正有哥哥在,叶修不敢太嚣张的。
苏沐橙一直这么认为。
“对了沐橙,沐雨橙风不能真的一直让沐秋玩啊,听说最近荣耀联赛要开始了,我打算拖着你哥去,不过你真打算让他玩女号吗?”叶修手里拎着苏沐橙的书包还不忘继续吸烟,懒懒的开口说着。
“什么荣耀联赛?要不我们再给哥哥买一张?”苏沐橙微微皱眉说着,还没长开的五官却已经可以看出是个美人胚子。
“我觉得也是,不然玩的时间长了,我都分不清你哥的性别了。”叶修的嘴依然是不饶人,毫不在意的说着。
苏沐橙无视叶修后半句点点头,把手里的东西全部推到叶修身上,人已经蹦蹦跳跳的跑到一旁的点卡店里去了。
“喂,沐橙!”叶修猝不及防的接下所有东西,手忙脚乱地抱着菜,还要注意叼着的烟不要一不小心死于非命。
等到苏沐橙再次蹦蹦跳跳的跑回来,才看见站在原地动弹不得的叶修。
“啊啊抱歉啊叶修!”再次手忙脚乱的收拾,抱歉的语气和脸上藏不住的笑完全暴露了少女此时的想法。
叶修保持着无奈的表情等着少女把东西拿走。
“陶轩说他要组战队报名,我打算拖着沐秋去报名,沐橙,你觉得这可行吗?”叶修叼着烟望天,有些含糊不清的说。
苏沐橙笑笑,“哥哥一直都在照顾我,但我知道,他一直的理想,看沐雨橙风的表情……哥哥他一定很爱这个游戏。”苏沐橙比叶修矮一个头,一蹦一跳的走着,穿着的校服很干净,笑的很幸福。
“叶修哥,你一定要一直陪哥哥走下去,然后拿冠军回来!还要拿好几个,冠军肯定都是我们的!”
“当然,我们是最强的。”
  
五、  
“喂喂叶修啊!千机伞制作完成了啊……你在干嘛。”叶修和苏沐橙走到小楼的楼下,就看见苏沐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出来。然后……
“叶修,告诉我你嘴里的东西是什么……”看着苏沐秋迅速黑下来的脸,苏沐橙小心翼翼的,一步一步的挪离叶修。
“嗯,还能有什么……”叶修毫不在意的迅速掐灭甩出,一脸无辜。
“叶修!你要我说几遍啊!”苏沐秋冲到叶修面前,虚晃两下拎出叶修后兜里的黄鹤楼。
“好好好,我错了我错了,沐秋大大别生气啊。”叶修打着哈哈试图绕过去。
“叶修你TM的有种今天别吃饭!”苏沐秋吼。
苏沐橙在旁边替哥哥顺毛,“哥哥冷静冷静……太脆了不能打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沐橙……这……”叶修有些讶异的拉过苏沐橙。
“什么?55级……职业觉醒?!那哥哥的君莫笑不就……!”苏沐橙砸了一下桌子。
“什么?君莫笑怎么了啊……”苏沐秋洗完澡走出来,看着电脑前的两个人。
叶修向后滑了一下椅子,猛的站起来。苏沐秋顺势挤开叶修坐下。
“……55级……职业……觉醒?”苏沐秋的目光凝聚,擦头发的手僵在原地,水珠顺着发丝滴落打湿衬衫,也没有被注意。
“那个……哥哥,我们先吃饭吧……”苏沐橙一个侧身挡住电脑,试图拉开苏沐秋。
苏沐秋咬牙,抬手抽出账号卡,直接回了小小的储物间。
“你们先吃……”
“沐秋……”叶修想跟上却被苏沐橙拉住。
“叶修别,哥哥是很认真的想和你一起去参加职业联赛,不过,怕是没可能了……”苏沐橙冷静的过分,拉着叶修衣服的手确是紧紧的攥着。
叶修看着紧闭的房门,又回头看看矮自己一头的女生,叹口气,“没事的,还有我呢……对了!那张卡……拿出来拿出来!”
“什么……”
“来,沐橙,给沐秋起个名……”
“……哦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哥哥,起床了。叶修睡了一晚上地板,现在怨念很大啊!”苏沐橙今天不上学,正好喊苏沐秋的任务就交给了她。
“就是啊苏沐秋,不服哥跟你再战啊,对了沐橙那个小本子给我看看啊,你哥不出来他也不知道……”
叶修还想说什么的时候,门开了,苏沐秋一如往常的走出来,不同的是,指尖的账号卡却旋飞到了桌子上……
“我哪有那么容易被打败。”苏沐秋笑,“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你不会真想拿沐雨橙风打联赛吧?!”叶修鄙视的看着死死护住本子的苏沐秋,从背后抽出一张账号卡甩到苏沐秋面前……
“秋木苏?沐沐名字起的真是草率啊……”
“你这个妹控,你好意思说。”
“叶修大大不也是个弟控么……”
“走开!你妹妹起的名字。”
“那关我什么事啊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沐秋,我要回去一趟,先把身份证偷回来……”叶修站在楼下的电话亭对着另一头说着。
“行,早去早回,别再气你家里人了。”
“好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沐秋,以后你就喊我叶秋啊,千万别说漏嘴。”
“什么鬼?你偷了你弟弟的身份证?”
“咋了,反正差不多,行了我接到沐橙了,嘉世门口见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……喂?沐秋,你到哪了?”
“哥哥,等的花都谢了好吗!”
“马上马上,就到了……啧啧,车真多……我看见嘉世了……”
“刺啦——
“碰!”
“……沐秋?!沐秋怎么了?你那边怎么这么吵啊……”
“喂喂?哥哥哥哥?!”
“……喂?有人吗?那个,您是机主的朋友吗?这里出车祸了……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苏沐橙看着叶修收不住的表情,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……
“叶修……哥哥他……到了吗?”
叶修猛的一咬牙,拉过苏沐橙的手,奔着听着话筒外的嘈杂冲了过去。
“叶修!”苏沐橙抹下脸上的眼泪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会哭。
“你别跑了,我哥哥呢!”
马上就到了……这不是真的……
路人围了一大圈叽叽喳喳,外围奔跑的人却在大声呼喊。
“救护车,救护车呢!”
什么啊……这么吵。
“诶……哥哥……”苏沐橙放开叶修的手,踉跄的扑开人群……
“哥哥……哥哥你醒醒啊,哥哥!苏沐秋你醒醒啊! ”
“救护车!救护车来了吗!”
真的很吵啊。
“喂,苏沐秋…别玩了,我回来了。”
“救护车来了!!”
啊——
“你们是病人家属吗?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沐橙……没事没事的……”
“……嗯…”
“苏沐秋那么不要脸……那个本子还没有给我看过……秋木苏还没有满级……他那么要强……怎么可能……”
“哥哥……不要有事,哥哥。”

“医生……”
“……少年你不要太猖狂,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。”
“对不起,我们尽力了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“哥哥!!!”
“……”
苏沐秋,你骗人!
  
六、
叶修摘下耳机,深深地呼了一口气,侧头看身边的苏沐橙。
“我们成功了。”
“嗯!”女孩子笑着,眼泪却划过脸庞……
“出现了!兴欣!冠军!”
“不可思议!兴欣真的拿下了冠军!”
“散人!联盟第一位散人君莫笑!带领兴欣赢得了冠军!”
“让我们祝贺兴欣战队,夺得本届荣耀联赛冠军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哎,叶修,你说……我如果开着散人号去联盟,游戏方会不会被气死?”
“嗯?说不定啊,话说回来,哥比你强这么多,怎么不给我啊,你看你,光选枪手系……”
“切……上!干掉他!枪手多帅啊!”
“放心吧沐秋大大,早晚有一天,一叶之秋,沐雨橙风,君莫笑,都将会是站在巅峰的神!”
“那我的秋木苏呢?!”
“管你,打赢我再说吧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沐秋,这是属于你的荣耀。”
“哥哥,我做到了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哥哥,你为什么要带叶修回家啊?”
“需要为什么吗?那,因为我们的目标不小心相撞了吧。那可是荣耀。”
“感觉哥哥你们好厉害啊。”
“哈哈,沐橙以后也会很厉害啊!”
“嗯……一定比哥哥还厉害!”
“好好,哥哥就算比沐沐弱,也会一直保护沐沐的。”
“谁要哥哥保护啊……哥哥这么瘦,你看你胳膊这么细……”
“真的不要吗?”
“不要!我肯定一直跟在你们后面的,我来保护你们啊!”
少女亮亮自己纤细的拳头,笑得灿烂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玩的特别好……”
“什么玩意,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又上线了?!”
“会长,怎么办啊?一团留不住人!”
“继续观察……”
“继续努力……”
“继续……”
“会长boss已经被抢走了!”
【恭喜玩家一叶之秋,秋木苏,取得野图首杀!】
“靠!”
“卧槽又是这两个人!”
“一叶大大好棒!要和秋木大大一直一直在一起啊!”
“后来……”
“他死了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叶修!叶修你醒醒啊!”
……
“沐橙……”
“叶修!你终于醒了!我好害怕,哥哥……哥哥走了,你不能再有事了……”
“嗯,我还在。没事的……没事,他做不到的,我来。”
“叶修……怎么能这样……明明说好的,要一直一直走下去!要拿下所有冠军……哥哥……”
“……沐橙,2016年了。”
“嗯?”
“只剩我们了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您的好友【秋木苏】已下线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沐秋,我还是19岁了……
沐橙也是16了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叶修,你这个君莫笑手办的脸怎么不是你啊?”
“嗯?怎么,我用谁的脸还用向你汇报?”
“不是不是,不过叶修啊……这个,我真的很好奇……”
“嗯,一个朋友。”
一个很厉害的朋友。
后来……就没有后来了。
你好.2016。
苏沐秋,谢谢,再见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END】

比叨比叨比:
怎么说,稍微改了一下过多的语气词和省略号就发了,很多都是用广播剧那种前后交错,内心现实的感觉写的,但是文笔不好又写不出那种感觉,所以混在一起,有点时间线混乱来回跳,也希望看的人能在稍加思考后得出自己的结论。
因为我本身是个写剧本的,参考人物语言比较多,塑造环境的文字我并不太能掌握,所以我的文大多是对话框形式/不出意外这个过两天也得让我改成剧本。
希望没有太ooc,因为感觉叶修初遇苏沐秋就是个有点别扭的小孩子,嘲讽还没被磨出来,有点小傲娇的感觉。
以及忘了是不是原著的梗,苏沐秋出车祸的时候是在跟叶修打电话。所以我觉得叶修这个电话还是有让苏沐秋分神的,就有一种……帮凶的感觉……对应后面苏沐秋没救回来时叶修的崩溃
苏沐秋我觉得更多的还是温柔,早熟但是有想保护的人,把一切不美好都挡在妹妹看不见的地方
苏沐橙我就真的塑造成了一个坚强懂事的小姑娘,但是毕竟坚强的前提是有哥哥在,所以哥哥离开以后不离不弃的叶修,是她新的依靠了吧。但是毕竟失去过一次,小姑娘也学着长大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